聯絡我們: 2367 6116   24小時熱線: 8107 1616

半邊臉肌抽搐痙攣症手術案例

38歲的張女士,文職人員,她發覺右邊眼眉跳,眼簾不自主地抽搐,經過家庭醫生診斷和藥物治療後,六個月以來抽搐的問題不但沒有改善,而且有惡化的跡象,抽搐的部份有擴展至其他面部肌肉的徵兆,影響其生活作息、社交、人際關係,以及困擾她的心情。張女士後來求診於腦神經內科醫生,醫生建議她試用肉毒桿菌注射治療法,但病人經過詳細考慮後,不想每隔三至六個月注射一次,而是想尋找一個真正永久根治的方案。於是張女士求診腦神經外科醫生,希望以微創腦外科手術去根治問題。

磁力共振震醫學造影下

在磁力共振震醫學造影下,腦神經外科醫生確診了張女士右邊的面部神經根受到一個微血管環壓迫著,導致面神經不自主地發出錯誤的神經訊號,令到面部肌肉不自主的抽搐。經過詳細分析治療方案及講解手術的風險和利弊後,張女士決定以微創腦神經外科手術去根治問題。

Hemifacial Spasm Imaging

在顯微鏡手術下,腦神經外科醫生發現病人的神經線和血管附近可能曾經發生炎症,導致血管和神經線黏連在一起。在四個多小時的顯微鏡手術下,醫生小心翼翼地將壓着顏面神經根的血管環分開,清除了導致神經短路而錯發訊息的原因。醫生然後再用人造海棉(Teflon) 將神經線和血管永久阻隔。在手術過程中,腦神經外科醫生亦要小心地保護張女士其他的腦神經和血管,例如聽覺神經,避免她有失聰的風險。

Hemifacial Spasm Surgeon Hemifacial Spasm Surgeon Hemifacial Spasm Surgeon

手術後,張女士的眼簾和面部神經抽搐現象即時消失,手術後兩天便回家休息。多年以來,她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或注射治療,眼簾面部抽搐痙攣的問題沒有復發,病症得到了永久根治。

立即預約,安排進行相關檢查

電話查詢: 2367 6116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