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2367 6116   24小時熱線: 8107 1616

頸椎後路微創脊髓神經外科減壓手術

以外科手術治療頸椎神經管道病變
Minimally Invasive Neurosurgery for Posterior Cervical Mini-laminectomy for Spinal Cord Decompression

傳統的頸椎後路椎板切除手術 (Traditional Posterior Cervical Decompressive Laminectomy) 是以外科手術來治療頸椎神經管道因為病變而變得陜窄: 即是頸椎神經管道狹窄症(Cervical Spinal Stenosis) 的問題。頸椎神經管道變得陜窄的原因多是因為: 退化、勞損、受傷或其他疾病導致

  1. 頸椎間盤突出
  2. 後縱韌帶變厚或骨化(Ossification of the Posterior Longitudinal Ligament OPLL)
  3. 黃韌帶變厚 ( Thicken Ligament Flavum)。

然而神經管道變得陜窄的後果就是令致頸椎脊髓神經受壓,影響負責控制我們四肢、軀幹及大小便的中樞神經功能。

Cervical Spinal Stenosis頸椎神經管道狹窄症狀


頸椎神經管道狹窄症狀的病人除了有頸椎不穩定的症狀外,亦會有神經受壓的病癥。頸椎不穩定會引起肌肉崩緊、頸背痛、膊頭痛及頭痛。而神經受壓會令到感官神經及運動神經功能失調,病人會有手腳神經麻木痹痛、肌肉無力或痿縮丶平衡失調及行路不穩丶 小便頻密丶夜尿丶及大便困難和便秘的症狀。 此外反射神經及交感迷走神經的功能失調,亦會導致病人頭暈、耳鳴、腸胃不適、甚至乎情緒不穩定。

肌肉無力或痿縮 平衡失調及行路不穩

個案分享 –

微創頸椎後路手術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