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2367 6116   24小時熱線: 8107 1616

TMS 全稱是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TMS(腦磁激療法)

腦磁激療法(TMS)是一種嶄新推出的中風神經康復治療方法。磁激人腦對中風康復治療已經被廣泛證實具有臨床的效益和作用。

傷的腦細胞, 達到喚醒、恢復、代替、或可能具有神經細胞功能再生的效用。

 

通過腦磁激療法(TMS),中風病人喪失的神經功能,希望可以更快速度和有更全面的恢復。為了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腦磁激療法是必須與其他常規傳統的中風康復治療計劃(即物理療法,職業和言語療法等)一併結合臨床應用。

通過病人的頭顱骨,腦磁激療法(TMS)會刺激他們大腦神經元的活動。刺激是由短電磁脈衝所引起的,磁場的強度為2至3特斯拉之間,類似一部磁力共振造影機(MRI Machine)。在腦磁激治療期間,醫生或醫護人員會用手持式的蝴蝶形狀線圈, 在病人的頭部上, 產生精確而且高度聚焦的電磁脈衝。利用物理學中電磁感應的概念,電磁脈衝就會在病人的大腦區域產生微小的電流, 用以激活腦細胞。

 

腦磁激治療是安全而有效的。治療期間,病人並不需要任何麻醉藥或鎮靜劑。病人在治療過程中會保持清醒狀態。治療期間,有一些病人或會在其面部或手部感到輕微的肌肉抽搐。一些病人可能會有短暫的不適、輕度疼痛、耳鳴、輕微的神經功能紊亂(例如:聽覺、認知等),有些病人甚至可能會有昏厥的感覺。在1/10000萬分之一的情況下,腦磁激可能會在刺激大腦過程中誘發出短暫性的癲癇。如果病人身體內有植入設備,如心臟起搏器或除顫器等,醫生或醫護人員會非常謹慎。在治療期間,神經康復專家和醫療團隊將會確保病人的舒適, 並會將治療風險降到最低。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TMS) 腦磁激療法的臨床使用,可以幫助中風病人的神經功能康復。

其次, 腦磁激療法的臨床應用還已經擴展到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和心理健康保健之範疇,例如:老人家的認知障礙症,年輕和中年人士的焦慮症,抑鬱症等等。

此外, 腦磁激療法(TMS) 還可以在臨床上應用於測量人體神經系統迴路的完整性、活動性和其功能性。最為廣泛應用的,是測量大腦中樞神經系統之一次運動元皮層,和脊柱及四肢的周邊神經系統,兩系統之間的聯繫及神經訊息傳導的完整性,用以評估過去、現在的神經系統疾病,在相關的結構和功能上造成的損害。

重複腦磁激療法(rTMS)和手部治療

腦磁激療法是如何運作?

腦磁激療法的運作機制

腦磁激療法 - 中風復康應用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